生产与运作管理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09-07-01

 

 

生产与运作管理考试大纲

一、适应报考的专业:计算机、自动控制及相关专业 

二、考试题型:1.简答题;2.计算题; 3.论述题;4.判断题;

三、基本内容:

Ø  基本概念

生产与运作管理的内涵、先进管理技术(ERP、CRM、SCM)的基本概念和发展趋势及以下基本原理与运算中涉及的相关概念。

Ø  基本原理和运算

生产系统运作与控制中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主要包括预测与决策方法、物料需求计划、JIT原理、时间进度安排、项目管理的网络计划与图解评审法、存储论等。运筹学理论和方法在生产与运作管理中的应用,主要包括线性规划、整数规划、运输问题、图与网络、动态规划、非线性规划最优化方法和排队理论等。

四、参考教材:

Ø  (美)William J. Stevenson著,张群等译,《生产与运作管理》(机械工业出版社)

Ø  马振华著,《现代应用数学手册》,运筹学与最优化理论卷(清华大学出版社1998)

Ø  成晓红、田德良编著,《管理运筹学》(国防工业出版社200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