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疫情防控要求

1.原则上不得因私出国(境)、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须经本部门负责人同意,并报所领导审批(审批表见附件1)

2.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请大家非必要不离沈,谨慎前往边境口岸城市及疫情重点关注地区。

假期离开沈阳市须严格按要求报备,有协同办公平台账号人员应通过协同办公平台履行疫情期间个人出行报备流程(进入平台新建流程全部流程疫情期间个人出行报备流程)。无协同办公平台账号人员须提前将行程报本部门安全员备案(学生报本部门辅导员或班长)。

期间行程发生变化的,及时通过个人出行报备流程更新出行信息,无协同办公平台账号人员回沈后及时将变化情况补报给部门安全员。各部门假期结束后三日内将本部门假期出行情况汇总提交至条件处,学生行程由班长汇总提交至人教处。

3.假期期间离开沈阳市的人员务必提前咨询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并按要求执行。目前,国内对重点管控地区普遍要求隔离14天,对重点关注地区普遍要求来沈前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到沈后再次核酸并健康监测14天(重点地区管控表如有更新条件处将及时发布在微信群及所网站“疫情防控”专题内)。请咨询后谨慎前往。回沈后将行程报备居住地所在社区,配合落实社区的防疫要求。

4.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良好防疫习惯,积极接种疫苗。如果有发热、呼吸道等新冠疑似症状,不要出行,及时就医。

5.如国家相关部门有进一步疫情防控要求,条件处将第一时间通知,请大家持续关注。

()假期前安全须知

1.放假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前,关闭用电设备及室内照明灯具,妥善保管好单位贵重物品、资料,关好门窗。

2.各部门请认真对照假期前安全检查时发现的各项安全隐患,举一反三,避免隐患反复出现。

3.各研究室假期期间有加班生产任务的,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涉及高温、高压、高动能、易燃易爆、水池周边作业、特种作业等危险性试验的,至少保证2人在场。

4.请基建办监督施工单位提前检查、部署,做好假期期间施工安全工作。

()出行及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1.假期出行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前检查车况,途中文明驾驶,控制车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2.出行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外出就餐选择正规餐馆,注意饮食安全。

3.注意用电安全,检查家中是否存在老化破旧电器、电线,及时更换;禁止在室内、楼梯间、楼道内违规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4.外出时,请检查家中电源、燃气是否关闭,清理阳台楼道杂物,注意家庭防火安全。

()应急处置

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关事项可随时联系条件处处理,联系人:吕岩13032455976,鲍清涛18540069029,张浩15941323535

 

条件处

2022114

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