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 > 学习蒋新松在行动
广州分所智能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所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号:  

梁波作报告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广州分所智能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科研骨干代表开展了“学党史知所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以《学党史知所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海人”精神的成长历程》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党支部书记苑明哲主持会议。  

  报告中,梁波首先通过项目来源、科普学术谱系概念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启动的背景。随后,结合自由探索、共谋发展、自主研发三个阶段,介绍了水下机器人事业从发展元年的技术探讨到最终圆梦的全历程,并从时间断代、重要工程项目、关键技术贡献、技术专家等维度阐述了水下机器人的学术谱系构建。最后,他介绍了“海人”精神从提出、探索到实践的过程及其重要意义。

  梁波指出,结合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学习和宣传以水下机器人研究群体——“海人”团队为代表的新老科学家群体,了解和认识他们的成长历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党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要传承求真务实、甘于奉献、凝心聚力、敢为人先的“海人”精神并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及科研骨干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学习党史所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激励大家持续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与拼搏奉献的精神。与会人员表示,要将沈阳自动化所的精神与优良作风发扬广大、代代相传。(广州分所智能院党支部)

关闭页面
2021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