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 > 薪新松手稿
入党志愿书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接受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议,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实现,奋斗终身。 

  我对党的认识可追溯到三十多年前,当我经历了旧社会徒工生活,继之而来的失业、失学的痛苦后,我曾怀着强烈的心情,渴望解放,深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给青年带来前途与希望。当然当时世界观基本上是属于小资产阶级个人主义世界观。 

  通过伟大的思想改造运动,我初步清理了头脑中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的矛盾。什么才是青年最远大的理想?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革命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认识到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社会主义经过生产力的巨大发展和政治、文化上的巨大进步,最后必然发展为消灭一切阶级差别,实现各尽所能的共产主义。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与最豪迈的事业。作为一个革命青年应该以此作为自己的理想与抱负。五三年在北京俄专留苏预备部曾首次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 

  在近20多年的逆境中,遭受了种种遭遇。我始终没有因为强加于我头上的种种不适之称,而动摇对党对人民事业的信念。下定决心以最大的努力及毅力做有益于人民的工作,在科学的道路上探索前进。只要有机会工作,我都尽了自己的力量去工作,力图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要求自己,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人,在政治上坚持自己的看法,不与当时情况同流。 

  我由衷地拥护党现阶段总任务,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有计划按比例,多快好省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现代化的高度民主、高度文明的社会主义。能否实现四化已成为我们所面临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我充分意识到我国知识分子当前所面临的艰巨的历史使命,并决心为完成这一历史使命而奋斗不息。 

  在新长征道路上,在政治与社会地位的急剧变动中,我也存过新的苦闷与胆怯:对党及人民给予我的过分的赞美及荣誉而苦恼,对自己有没有能力来承担起党交给我的领导职责而胆怯。五中全会的公报鼓舞了我,使我坚定了信心。认识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党组织的力量,将永远从胜利走向胜利。这一切使我产生了申请加入组织的强烈愿望及信念。我提请组织审查我的过去,现在,考验我的将来。 

  我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有很多先天的缺点,有时骄傲自大,有时又陷入自悲、急躁、动摇等党性不强的表现,今后我定要以新党章中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而奋斗。(节选) 

关闭页面
2021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