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张霆一行对沈阳自动化所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4

张霆一行参观所史馆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张霆带领检查组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督导检查。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以及条件处副处长吕岩等陪同。

  张霆一行在孙雷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参观了基地内的所史馆、科技成果展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重要成果与特色科学家精神。

  随后,检查组通过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研究所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消防中控室两处消防重点部位。其间,检查组听取了研究所基本消防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所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重点询问了所内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人员配置情况等。

  张霆对研究所的消防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在日常运行中如遇困难要及时同浑南区消防大队进行沟通,以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行,为科研创新提供助力。(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