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哈萨克斯坦JIME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04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以Joldasbekov命名的机械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JIME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哈萨克斯坦科学院与工程院两院院士、JIME研究所所长Tuleshov Amandyk Kuatovich,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欧洲处处长孙辉,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刘连庆、科技处处长于海波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秉持着“平等互利、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将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商定的条款,就人员交流、项目合作以及搭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开展应用和原创性的科学研究。

  在签约仪式上,Tuleshov Amandyk Kuatovich高度赞扬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双方研究所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吴艳表示,衷心祝愿沈阳自动化所和哈萨克斯坦研究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通过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刘连庆表示,将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保持紧密沟通,不断细化合作细节,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国际科技合作。

  访问期间,JIME研究所代表团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所史馆、科技成果展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以及持股公司新松公司等,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技术研讨与交流。(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