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软件测试工具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

郑楠作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2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软件静态测试工具使用专题培训。研究所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相关工作的二十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沈阳自动化所质量处负责软件工程化应用的工作人员作了专题报告,从软件测试目的、测试级别、测试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软件工程化的相关概念。Testbed测试工具的技术支持人员从选择被测文件、设置测试标准及范围、分析和解析测试报告几个方面对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讲解与样例演示。

  在交流、答疑环节,与会人员就“圈复杂度”、“节点”等专业术语的计算方法等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

  为提高研究所软件产品的代码质量,提高代码审查的覆盖率,沈阳自动化所部署上线了Testbed测试工具,供相关科研、管理人员使用。此次培训是研究所软件工程化管理系列活动之一,2023年,研究所还将开展规范软件需求开发、规范软件设计、规范编码制定等专题培训。通过规范软件的研制过程,不断提高软件人员的技能水平,提升研究所的软件工程能力。(质量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