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杨光红作报告

唐延东作报告

会议现场
  2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光红教授、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唐延东研究员作报告。近百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处处长于海波主持。他说,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都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组织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研究所科研人员申请项目的综合能力,并预祝大家在今年的申请中取得收获。
  会上,杨光红作了题为《如何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报告。唐延东作了题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体会》的报告。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平衡项目的深度和广度”“如何更好的凝练创新点和科学问题”“如何对关键技术的创新性进行把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科技处、财务处相关人员总结了研究所2022年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并对2023年度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贯。(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