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会。人事教育处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研究生会及各协会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各班级班长、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学生干部纽带作用,增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责任意识。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吴昊老师围绕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和能力作报告,对学生干部如何定位角色职责,并明确其应发挥的作用进行了阐述。他深入梳理学生管理中的细节,要求学生干部严防无作为、假作为、乱作为。

  人教处魏祖龙老师围绕学生活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生干部善于观察、积极了解,深入学生群体充分调动学生活动积极性,并做好服务保障。二是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扬民主精神,积极开展有利于当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强化爱国教育与责任意识等方向的活动。

  人教处王作鹏老师从当前学生思想政治、心理建设两个角度出发,表示一方面学生干部要提高党性,爱国守法;另一方面要深刻剖析关注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性,提醒并要求心理委员做好心理观察任务,及时反馈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落实好心理健康工作职责。

  后期,培训围绕当前学生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把脉,通过集思广益,提出整改措施,以达到学生管理全面、流畅、细致的作用。会议中各学生干部积极发言,为当前存在的较为普遍的问题提出意见,推动学生群体管理服务的再优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