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21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梁波发言

会议现场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21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启动会。纪委书记梁波及接受审计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科技处、人教处、财务处、条件处等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审办主任王希主持。

  会上,监审办张耀生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要求,介绍本年度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安排,并通报中科院近年内部审计中发现的代表性问题及典型案例。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就关联业务、材料采购、劳务费管理等制度执行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作出提醒,并对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梁波对近年来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工作和使用情况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认真学习科研经费使用的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并积极传导下去。同时,他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做到“四清”即“查清、说清、分清、改清”。近年来研究所的内部审计工作有序开展,有效地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