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副所长李硕,以及安委会成员、条件处安全生产相关负责同志共1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所长孙雷首先指出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说明了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新增工作。条件处副处长吕岩汇报了本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及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计划。与会委员结合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研究所实际,审议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并对交通安全、特殊品运输安全、电池存放、外租厂房、外场试验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最终一致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及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计划。

  桑子刚在总结发言时从三个方面对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将安全工作提高到政治高度做实做好;二是希望各部门加强对大安全概念的理解,落实部门安全职责,互相配合,勇于担当,认真做好科研生产、外场试验、外租厂房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三是明确了本年度安全工作原则,排查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从而切实保障研究所各项事业安全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