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第二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19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致欢迎词

郑萌研究员作报告

论坛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第二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及相关技术的应用,聚焦前沿话题、最新研究成果共同开展学术探讨和专业交流。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致欢迎词。桑子刚指出,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与所内青年科研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帮助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研究所的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人才引进政策。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主持了本次论坛。

  本次参会的8位来自欧美高校的青年学者及4位所内获得过国家级、院级人才称号的青年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内容涵盖水下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等主题。所内的特别研究助理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参与了交流讨论。(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