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控制系统研究集体荣获“辽宁好人·最美职工”和“辽宁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9

工业物联控制系统研究集体荣获“辽宁好人·最美职工”称号

曾鹏研究员出席“辽宁好人·最美职工”发布会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授予“辽宁好人·最美职工”称号的决定》,辽宁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表彰“辽宁最美职工”和“辽宁最美职工团队”的决定》《关于授予“辽宁最美职工”“辽宁最美职工团队”辽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物联控制系统研究集体荣获“辽宁好人·最美职工”和“辽宁工人先锋号”称号。

  工业物联控制系统研究集体负责人曾鹏研究员出席了“辽宁好人·最美职工”发布会,集体代表刘铁锋参加了“辽宁好人·最美职工”2020年度盛典。

  工业物联控制系统研究集体以学术专家于海斌研究员为带头人,以王天然院士为首席顾问,以曾鹏、杨志家、梁炜研究员为技术核心,自2003年一直致力于工业通信、无线传感器网络研究工作。该集体在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专项等支持下,针对新一代工业物联控制系统挑战问题,提出新的研发思路,创建了国际领先的工业无线控制技术体系,制定了我国唯一的工业无线国际标准WIA-PA,攻克了工业无线核心网络芯片、无线传感终端、协同控制平台核心技术,研发了电力输送、石油开采、钢铁轧制等复杂工业系统的安全能效无线控制系统,还应用于北盘江大桥、“港珠澳大桥”等大型桥梁结构力学测试。

  此次“辽宁好人·最美职工”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辽宁精神,充分展示广大职工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