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所领导带队检查

易燃易爆品分批培训现场

安全知识答题

  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于6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月前条件处组织各部门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醒相关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安全责任。在月初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提前谋划,做好工作部署,确保活动的有效实施。

  研究所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培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语、车间现场张贴安全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通过聘请专家在易燃易爆品集中使用点进行安全防范现场分批授课,提高相关操作人员的安全技能;通过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增强了安全员的安全意识。

  研究所开展了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风险。6月5日,条件处组织各集装箱使用部门开展易燃物专项清理活动;6月15至19日,结合中科院科研生产隐患排查要求,主管安全副所长孙雷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了各部门消防、电气、危化品、特种设备、危险作业管理情况、重点部位等情况,对检查出的个别安全隐患建立台账,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做好闭环管理。

  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沈阳自动化所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工作,保障科研生产活动的安全、有序。(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