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学习蒋新松精神纪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桑子刚、孙雷为蒋新松像敬献花圈

新职工代表发言

活动人员合影

  4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学习蒋新松精神纪念教育活动。70多名来自研究所各部门的新职工和研究生代表来到创新路所区蒋新松塑像前举行了纪念活动。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桑子刚和孙雷首先为蒋新松院士塑像敬献花篮。王明辉带领与会人员依次为塑像献上鲜花,全体人员默哀。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报告厅,观看了沈阳自动化所摄制的《永恒的丰碑》纪录片,片中讲述了“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院士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经历,展现了蒋新松院士的爱国、敬业、奉献和创新精神。 

  新职工代表罗阳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学习蒋新松院士孜孜不倦、勇于开拓的工作态度;学习他虚怀若谷、百折不挠的职业素养;学习他高瞻远瞩、心系家国的博大胸怀;肩负起新时期科研人的使命,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拼搏,传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为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从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前,桑子刚、孙雷带领党办和团委工作人员于4月1日上午,专程前往沈阳市劳动公园,为蒋新松塑像敬献花篮并鞠躬以示缅怀。 

  学习蒋新松精神纪念教育活动是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开展职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年轻干部培训的一项内容。讲好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还将通过网站、微信等线上形式对蒋新松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入介绍,以此号召全所科研人员向蒋新松学习,弘扬“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研究所精神。(党办、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