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自研智能红外体温筛查仪园区上岗保障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动态监测工作界面
  
  体温筛查仪在3号综合楼值班
  
  体温筛查仪在1号科研楼值班
  
  专题组连夜攻关
  正值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急开展抗击疫情产品研制工作,自行研制的智能红外体温筛查仪已在园区主要科研办公场所开始应用,保障复工复产。

  按照沈阳自动化所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以410部、405部为核心,成立了智能红外测温仪专题组。专题组在复工前就开始着手技术攻关,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在研究所条件处的大力支持下,用最短的时间研发了一型高精度自动体温筛查仪,用于各园区科研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的行人体温筛查。测温仪在园区的使用大大缩减了人员出入测量体温的时间,为研究所复工复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智能红外测温仪采用大面阵非制冷红外探测器,结合研究所长期积累的先进智能光电信息处理技术,实现了精准的人体测温和超温报警功能。该仪器可自动消除环境因素对测温精度的影响,测温精度达±0.3度(优于国标±0.5度)。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行人的智能检测,可以自动避开其他高温物体的干扰,适用于环境复杂、人流密集场所的抗疫需要。(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