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专家组考察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0-01-14

座谈会现场

参观新松公司

  1月7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组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对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领域进行了专题调研。专家组一行5人在科技部高新司先进制造处处长李宏刚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走访调研。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家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专家组先后参观了水下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杨志家研究员、梁炜研究员、徐皑东研究员、孙兰香研究员和尚文利研究员分别对工业无线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和高端仪器仪表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在基础制造工艺、基础部件、工控安全、机器人用的先进传感器和高端仪器仪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十四五”相关的工作规划。 

  李宏刚对科技部有关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领域未来发展的考虑与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沈阳自动化所多年来对科技部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望沈阳自动化所在未来十四五期间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期待沈阳自动化所更加蓬勃的发展。双方就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领域的发展和布局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研讨。(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