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孟卫工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0-01-14

座谈会现场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孟卫工、副总经理杨立强一行6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等接待了来访。

  孟卫工一行首先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水下条件实验室。于海斌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历史、科研方向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于海斌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整体情况、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科研进展以及对智慧化油田的理解。孟卫工介绍了辽河油田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油田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规划及核心技术需求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在石油开采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双方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双方将合力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且安全可控的油气生产物联网系统,形成我国油田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新模式,引领智慧油田发展之路。(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