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总工程师肖清明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0-01-10

 

 

赵万生一行听取水导激光加工设备介绍

合影

  1月7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首席专家、总工程师肖清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万生等一行8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主任赵吉宾及科技处、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部分科研骨干等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围绕合作的航空复合材料激光清洗和水导激光加工技术进行了交流。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科研人员陆莹、齐力峰、乔红超等介绍了航空复合材料激光清洗项目的研究进展。双方就项目内容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圆满完成了2019年的各项任务,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肖清明表示,此次访问旨在交流激光清洗项目研究进展,更重要的是交流水导激光加工项目。水导激光在航空复合材料蒙皮、肋板、框梁等零件上应用前景广阔,是一种变革性的加工制造技术。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曹治赫重点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水导激光加工技术的研究进展和自主开发的水导激光加工设备加工能力。 

  会后,肖清明一行参观了水导激光加工设备,并现场切割了航空碳纤维复合材料。肖清明对切割质量非常满意,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航空复合材料加工变革和产业发展。(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