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施佳林荣获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12-24

获奖证书

  近日,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施佳林的论文《基于纳米操作机器人的超声加工与检测协同设计研究》获得优秀博士论文奖。这也是沈阳自动化所自2017年以来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施佳林于2013年9月进入沈阳自动化所攻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刘连庆研究员的指导下 ,他博士在学期间和毕业1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期刊5篇(包括中科院二区TOP期刊4篇、IEEE Trans 期刊1篇)、EI检索5篇(包括IROS机器人顶级会议论文2篇,IEEE-ROBIO 2017国际会议T. J. Tarn机器人学最佳会议论文奖1篇)。以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封面文章,中科院1区TOP),获得1项发明专利授权。在学期间,他先后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7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优秀博士论文,2018全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7年度创新2020冠名奖,2015、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奖励。

  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选工作旨在推动中国自动化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自2014年起设立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9年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于7月初启动,经CAA优博评审委员会终评,共评选出10篇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5篇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多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立研究机构,是我国自动化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重要力量。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生论文能够再次入选CAA优博,是研究所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后取得重大成果和重大进展的集中体现,也说明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培养工作在发展中不断谋求可持续性突破。(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