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在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获奖

发布时间:2019-12-19

钱学森奖启动仪式

  近日,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典礼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河北衡水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得多个奖项,所长于海斌研究员出席颁奖典礼并参加了钱学森奖启动仪式。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多位院士领衔,来自主管机构、政府、科研机构、学术界及企业界近200余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至高荣誉的最终归属。作为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奖项,此次颁奖典礼共颁发了56项成果奖、19位人物奖、32个企业奖、3个团队奖。

  沈阳自动化所“高原地区大规模光伏并网规划布局与稳定支撑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奖;“复杂异常环境下的机器人视觉感知理论及方法”获自然科学奖; 施佳林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所长助理、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刘连庆研究员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获先进集体奖。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近年来,该学会不断完善科技奖励机制,形成了“科技成果奖”“科技人物奖”“科技论文奖”“团队成果奖”四位一体的学会奖励体系,旨在激励和表彰为学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团队以及单位。以学会创始人钱学森命名的中国自动化学会钱学森奖,将主要面向全球,奖励在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认知计算等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理论突破或重大技术发明等原创性成果的科技工作者。(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