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中层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8

王华作报告

桑子刚发表讲话

周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中层干部培训会。各研究室和管理部门的主任、处长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主持。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华来所进行交流,他作了题为《Who Can Who Up!》的报告。王华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大化所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等人才管理方法的做法,并将总结出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他指出,科研人才建设要做到“选好苗、施好肥,一步一步往上推'滚雪球'式发展,只能更快“。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要“不拘一格、广纳人才;搭建职业发展平台,拓展职称晋升通道;健全考核机制,提升岗位胜任标准;拓展成长空间,规划职业生涯等”。

  随后,吉林省智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知名培训师左京讲授了关于如何打造卓越的执行力的课程。左京以如何提高管理实效、如何提升执行力为主题,讲解了执行力的概念、高效执行力的特征、高效执行力的误区、积极培育高效的执行文化等。他列举了丰富且具代表性的案例为大家献上了一堂涵关于执行力以及能力的提升与执行力等内容的管理课程,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桑子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快速发展,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新情况,中层干部要不断学习,并结合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将所学的管理知识在工作中灵活运用。希望通过组织多种多样的培训和讲座来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不断改进研究所的各项管理工作。(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