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海外知名学者洪承镐荣获2019沈阳玫瑰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与获奖专家合影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为洪教授颁奖 

  11月18日,2019年度“沈阳玫瑰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会见获奖专家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章。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外知名学者洪承镐(Seung Ho Hong)荣获2019年度“沈阳玫瑰奖”。

  洪承镐现任韩国汉阳大学教授、韩国技术与标准局智能制造标准与技术研究组主席。他也是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海外知名学者。

  洪承镐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智能制造、智能电网、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展开了实质性合作。双方目前联合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物联网技术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工业物联网和信息物理融合的机器人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其应用示范”。在项目合作过程中,洪承镐在企业传授新技术、科研、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为沈阳市做出了卓越贡献。

  沈阳市玫瑰奖是为鼓励和表彰在沈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今年共有 15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这是沈阳市授予在沈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