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苏公司与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日前,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控股的苏州沈苏公司与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有助双方合作推动国家预防接种数字化管理体系的构建,加强疫苗与免疫大数据应用体系建设,提高国内疫苗流通安全及透明度,同时推进国家相关标准的建设工作。 

  在“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中,以“预防为主”的全民健康治理理念代替了面向“疾病治疗”的传统医疗卫生工作思想,而疫苗正是全面贯彻落实国民健康战略、帮助公众预防传染病乃至重大疾病的最有效、最经济手段。疫苗管理体系及预防接种工作的能力水平将会直接制约国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贯彻实施。 

  沈苏公司多年以来,致力于将先进的信息与自动化技术与国家疾病预防及免疫规划工作的实际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公共卫生及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不断研发和提供创新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对提高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水平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成为了免疫信息化行业的领军者。 

  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疫苗生产企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致力于人用疫苗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其创始人路易·巴斯德、梅里厄家族和约翰·菲茨杰拉德都在人类疫苗免疫历史上留下了光辉足迹。赛诺菲巴斯德公司也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疫苗企业,多年来积极服务于中国的国民健康发展和疾病预防事业。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促进我国顺利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不断提供更高水平的创新性健康管理成果的应用。(沈苏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