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9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31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作报告

周船主持会议

唐延东作报告

张伟作报告

朱慧轩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9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圆满结束。2019年入所的6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本次培训并作专题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主持会议。

  桑子刚在“共筑科技梦想与辉煌”的主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60年发展的历史沿革、目前的学科发展情况、研究所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勉励青年职工传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充分利用研究所提供的展示平台,在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并处理好个人成长与研究所的发展关系。桑子刚说,在新形势下,沈阳自动化所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难得机遇,希望新职工在沈阳自动化所这个良好的平台上,更快更好地成长,鼓励新职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为研究所乃至国家的发展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唐延东研究员、张伟研究员和朱慧轩助理研究员作报告。他们分别从课题组长眼中的优秀员工、中青年科研骨干的成长历程和新职工的入所经历和体会三个角度,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经历,向新职工们介绍了在研究所的成长历程,分享了科学探索过程中的辛苦与乐趣,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人教处、财务处、条件处、文献情报中心等9个管理支撑部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研究室概况、保密教育工作、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工作、安全教育工作、质量体系培训和各管理支撑部门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等。

  为了使新职工对研究所有全面的了解,尽快适应和融入所里的科研管理工作,人教处自2006年开始每年都组织新入所职工开展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新职工培训集中两天进行,并首次增加了拓展训练,提供了更多的专业课程,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包括为团队建设、研究所介绍、科研工作经验分享和职能部门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使新职工对研究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新职工明确个人未来发展之路,并尽快适应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积极投身研究所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