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2019学术年会在沈举行,沈自所青促会小组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9

  1017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在沈阳举行,来自中科院院属100余家单位的青促会会员代表、中科院和地方政府有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促会小组获得多项集体和个人奖。 

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获评优秀小组

沈阳自动化所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颁发了青促会优秀分会奖、青促会优秀小组奖、首届“科技助力东北振兴杯”中国中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奖、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等奖项。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首次荣获优秀小组奖,宋国立、田建东分获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与三等奖。 

  年会期间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按照青促会章程规定,会议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由会员代表大会投票审议通过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沈阳自动化所于海波研究员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曲道奎作大会特邀报告

刘开周作专题报告 

  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研究员以“机器人赋能智能制造”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他从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关系出发,着重探讨了机器人智能化发展进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本次年会同时以“创新驱动梦想、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举办了第二期青促会讲堂活动,沈阳自动化所刘开周研究员作为“蛟龙”号团队代表从科技创新方面分享了自己深潜的经历和感悟。 

会议现场

  年会期间不仅组织开展了青促会各学科分论坛、“YIPA”期刊发展论坛、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论坛、女科学家论坛、青促会产业化论坛、青促会-沈阳市未来产业发展论坛等特色专题研讨活动,还组织了新松公司和大连旅顺区两条线路的科技考察,从而拓宽了会员视野,促进了交叉融合。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依托的重要战略力量。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活动是青促会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组织活动,旨在加强对会员的政治和学术引领,弘扬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同时促进会员间交流合作与学科交叉,开展青促会组织建设。该活动首次由青促会沈阳分会承办,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小组在申请、筹备和组织本次年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沈自所青促会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