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李兴获智能无人系统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9-05

李兴(右一)在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8月27日至30日,第十五届智能无人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Unmanned Systems以下简称ICIUS)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兴的论文荣获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ICIUS是在国际无人系统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会议。本次会议由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收录了信息、自动化、机器人等多个领域的150余篇学术论文。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多场次、不同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讨论,研讨展示智能无人系统领域最先进科研成果、创新性技术方案和应用。

  沈阳自动化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博士生李兴在导师刘金国研究员的指导下,主要从事新型变构型机器人的研究工作。该论文以新概念无人平台为背景,设计了基于仿生可重构原理的履带式模块机器人,理论分析了该机器人系统的构型多样性和环境适应性,并进行了仿真研究。会议期间,李兴在会上作报告介绍了论文的最新工作进展,获得会议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号:2018YFB13046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号: 51775541)和中国科学院交叉创新团队(基金号:JCTD-2018-11)的资助。

  近年来,随着沈阳自动化所国际合作交流的增加,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屡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中获奖,极大提升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所的学术影响。(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