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4

  8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沈阳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王天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柴天佑,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于起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究员樊会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杂航空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永坚担任大会主席,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研究员担任大会共主席。

  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前沿方向,在军用、民用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潜在的经济价值,“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深入研讨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大力推进该项技术的工程应用。

史泽林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王天然院士致开幕词

卢进研究员主持大会报告

  8月2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史泽林主持,王天然致开幕词,卢进主持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胡炳梁研究员作了题为《视频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在目标检测、跟踪中的应用》的报告,沈阳自动化所丛杨研究员作了题为《机器人视觉感知与学习》的报告,北京机电工程研究所宋闯研究员作了《弹载自动目标识别技术智能化发展探讨》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作了题为《畸变图像复原和视觉目标跟踪》的报告,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江碧涛研究员作了题为《天基遥感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的报告。5篇大会报告内容新颖精彩,反映了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状况。

胡炳梁研究员作报告

丛杨研究员作报告

宋闯研究员作报告

毛宏霞研究员作报告

  分会交流阶段,20余位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届论坛,加深了对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等前沿学术观点和技术成果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科研思路,获益匪浅。

  沈阳自动化所、北京机电工程研究所、北京环境特性研究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0多家国内从事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单位,30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是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举办的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之一,为国内目标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学生和行业人员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推动该技术在军用和民用领域的工程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科学院光电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