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优秀校友赵新回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04

赵新作报告

会议现场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校友会邀请,1994届优秀毕业生,现南开大学英才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博士重返研究所并参加了系列活动。

  8月28日,赵新为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作了题为《机器人化细胞核移植实现世界首批机器人操作克隆动物》和《读研和攻博,你准备好了吗》的报告。在报告中,赵新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所从事的科研工作,详细的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进行体细胞核移植和精准的去核操作等,强调了这项科研成果的重大意义。围绕研究生的培养,赵新指出,导师只是指导者,需要同学们自己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并能积极解决问题;要做到温故知新,见其来知其往,作为新一代的科研工作者,要几十年如一日地对自己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充满激情,勤于动脑;思考问题要多角度,深层次,始终保持着创新意识,将学习与研究相平衡。

  报告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武学民主持。武学民代表全体师生对赵新教授作为优秀校友回所参加系列活动表示热列欢迎。

  赵新于1991年获南开大学学士,1994年获沈阳自动化所硕士,1997年获南开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起在南开大学任教。长期从事微纳操作机器人研究,荣获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奖和“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教师资助计划”。在世界上首次利用机器人操作获得克隆动物,成果入选“2018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