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举行2019年度党务干部、年轻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3

会议现场

  8月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2019年度党务干部、年轻干部培训会议。此次会议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加强党务干部学习教育,落实中科院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会议。会议邀请了河海大学谈育明教授作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桑子刚出席会议并讲了党课、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党办主任杨宏参加了会议。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年轻干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谈育明作报告

  在16日上午举行的会议中,谈育明以《国际形势分析与中国发展战略——以中美贸易战为背景》为题作党课报告。他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美贸易战,抢占国家发展制高点、新时代国际形势的发展特点与趋势、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国家发展战略、全面从严治党、争取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

桑子刚讲党课

  随后,桑子刚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桑子刚从主题教育的提出背景、初心使命宗旨、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中央要求及研究所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

梁波作报告

  在16日下午的会议上,梁波以《研究所接受政治巡视的相关问题》为题作报告。他从政治巡视方针及对象、巡视内容和院党组要求、现场巡视、巡视常见问题、巡视自查工作及巡视共性问题等六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巡视工作的要求。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人教处财务处党支部和中科博微公司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报告,分享了支部的工作经验。王明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各支部量化考核成绩,对各支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党办副主任刘洋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建工作知识竞答活动。 

  最后,桑子刚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通过培训,带领党务干部和年轻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并对国内形势和国际形势、中美关系等有了了解。希望能够提高党务干部、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