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1989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马庆文接受采访

白大伟报告

合影

返校植树

  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校友会邀请,1989届十余位校友重返研究所参加了主题为“追忆求学路,感恩培养情”的毕业三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武学民主持了座谈会。武学民代表全体师生对1989届校友在百忙之中回所参加系列纪念活动表示热列欢迎,并就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进展、未来发展和规划、研究生教育取得的进展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与会校友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育的无限感恩之情。 

  座谈会后举办了优秀校友系列讲座,邀请了1989届校友白大伟教授为研究生和职工作了题为《融会贯通,思想远行》的报告。在报告中,白大伟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沈阳自动化所和普林斯顿的求学的心路历程,通过自己的职业经历解读了各学科之间的相通之处。白大伟还阐述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看法,认为应该辨证的看待人工智能的作用,利用其特性扬长避短。在报告的最后,白大伟建议大家要开阔思路,积极与他人交互沟通,要相信自己,拥抱生活,让自己的生命丰富多彩更具活力。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现场交流。 

  活动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水下条件实验室,并参加了“返校植树”活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