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金属增材制造创新技术论坛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5

沈自所所长于海斌致辞

理事长赵吉宾致辞

论坛参会人员

  近日,由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主办的首届“辽宁省金属增材制造创新技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此次会议作为东北地区首个增材制造领域大型学术会议,吸引了全国350余位业界专家来沈参会。 

  会上,大会执行主席、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理事长、沈阳自动化所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主任赵吉宾首先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随后,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于盛蓁分别致辞。于海斌指出,增材制造是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该技术已经逐渐成长为诸多领域的重要“砥柱”。他殷切希望增材制造研究坚持原创,不断涌现出新的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于盛蓁赞扬了本次论坛的火爆情况和增材制造分会的工作力度,建议将该论坛办成辽宁省内的一流精品学术会议。 

  此次论坛邀请了十多位增材制造领域的顶尖专家围绕智能构件的增材制造技术——4D打印、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的跨尺度形性调控、飞机增材制造创新结构工程化应用技术、航空发动机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与需求等金属增材制造的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此次论坛圆满举行,使科研人员近距离接触到了金属增材领域的前沿,了解了国内金属增材领域的需求以及发展趋势。(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