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高质量SCI论文撰写方法及ESI引用交流经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6

韩光洁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人教处组织举行,邀请了韩光洁教授作专题报告。研究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韩光洁教授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科研经历,作了题为《高质量SCI论文撰写方法及ESI引用交流经验》的报告。他的报告主要分析说明了科学研究和撰写高质量论文的具体可行方法。他认为,对于学术研究,首先要确定具体的研究问题,研究问题的来源有哪些,整篇论文如何针对具体的研究问题展开。报告中还介绍了论文的整体框架结构,并且详细讲述需要考虑到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整个研究方向论文撰写的策划布局以及撰写易读懂论文的方法,方法中突出了图示的重要性。最后,报告人通过自己科学研究和SCI论文撰写的体会,分享了ESI引用经验。 

  会后,与会人员就撰写和专利的申请和授权等具体问题与韩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韩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实用,对学术论文的撰写和专利的申请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通过此次培训,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如何撰写科技论文、如何在工作中提炼和总结出科学问题、如何进行原始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将有助于提高撰写专业论文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科研人员的综合能力的提升。 

  韩光洁教授是日本大阪大学访问学者,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中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EAI Fellow, CCF 杰出会员,IEEE 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委员和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常务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海洋、移动计算、智能计算等。近年来在IEEE JSAC等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SCI期刊论文211篇,目前担任20种国际期刊编委或客座主编,其中包括IEEE JSAC, IEEE Communications,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IEEE Network, IEEE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SCI期刊16种。(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