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研究生团队获世界智能大会水下机器人挑战赛科技救援组亚军

发布时间:2019-05-29

奖牌

团队合影

颁奖现场

  5月15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在大会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中,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组成的“黑鲨战队”获得了科技救援组二等奖。 

  挑战赛以“寻梦水世界,智能赢未来”为主题,立足水下机器人的实际应用场景,围绕水下搜索观测、水下操控作业、水下智能感知以及水下科技救援等水下领域典型应用场景的能力需求设置竞赛要素,共设置水下对抗、智展未来、科技救援三个组别的竞赛挑战。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厦门理工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得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13支队伍,参加了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 

  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刘涛、梁世勋、高伟、吴梦妍、辛传龙5名同学组成了竞赛团队。他们群力群策,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队员们基于对各种水下机器人功能特点以及海洋机器人行业发展水平的了解,通过细致查询各种型号AUV、ROV、搜救母船及其各种先进声呐传感设备等信息,在应急救助基本规范框架下,撰写完成了“多机协同水下救援方案”。

  经过赛会盲审,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搜救方案专业性强,搜救流程清晰完整,科学合理。最终,“黑鲨战队”荣获科技救援赛事二等奖。(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