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应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4

会议现场

  5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应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会由人教处组织,部分研究室课题组长、科研财务助理、学术秘书、财务联络人及相关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财务处副处长董英慧作了关于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的报告。她首先对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讲解了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概念、主要内容、政策依据和政策原理等。随后,她围绕研发费加计扣除适用范围、会计核算与管理、管理事项及征管要求对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政策进行了认真详实的解读。最后,她结合研究所科研项目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应用该项政策进行了总结。 

  科技处王诩从科研项目管理的角度作了题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操作辅导》的报告。他介绍了企业研发活动概念、企业研发活动的分类、加计扣除适用行业范围和加计扣除的备案材料。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财务处和科技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解答。 

  此次培训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及时向科研人员传达了国家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及财税制度的新法规和新要求,使科研人员明确了在科研管理过程中应用财务税收优惠政策的方法,为科研人员做好科研项目的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