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1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领导班子与各研究室主任集体开展年度廉政谈心谈话。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会议,所长于海斌、副所长史泽林、纪委书记梁波、副所长李硕及全体研究室主任参加了集体谈话。 

  于海斌首先重申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他强调各研究室主任是部门反腐倡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肩负起“一岗双责”。他表示,无论是新提任的研究室主任还是连任的都要加强本部门的廉政建设,要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对本部门的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开展谈心谈话,提高其廉洁从业意识;要在科研工作中注意科研经费的使用,用好科研秘书和财务助理这支队伍,要求他们熟悉掌握各项具体要求,帮助科研人员把关;要关注中科院政治巡视,正确认识和做好巡视前的准备工作;近年来研究所持续开展内部审计,大家都能够积极配合,要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带回去认真分析,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在自身建设方面,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遵守党纪国法。 

  桑子刚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研究室主任要支持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对主要科研骨干的谈话。 

  梁波就中科院巡视工作关注的重点内容做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国家和中科院的相关政策规定。 

  研究所党办、监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