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开展节假日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22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春节期间研究所的安全稳定,从1月15日开始,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条件处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条件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 

  按照预先制定的检查方案,检查人员分组对各部门的办公区、实验室、外租厂房等区域,以及监控室、变电所、档案室、图书馆、机房、财务处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同时还对新园区车间内各个设备的安全状况进行了隐患排查,重点关注了冬季防火、安防条件、假期安排等内容。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自查自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易燃物堆放、电缆通过人行通道无防护、个别危险设备缺少操作规程等问题,现场提出了建议及整改时限。 

  孙雷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安全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冬季防火与节日期间安全组织工作,同时要求条件处认真监督各责任人完成隐患整改,落实可靠值守,合理安排巡视时间和路线,确保联络畅通,保障所区节日期间的安全。(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