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斩获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6

“智勇号”无人机天宫筑塔

获奖合影

  11月2日,第六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18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在浙江省安吉县举行。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朱建龙、陈博、刘旭、张远航、戚有利、侯永强、毕开元组成的“中科智行”无人机代表队稳定发挥,获得旋翼竞技类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天工筑塔”为背景,在高海拔的无人区搭建“高塔”。建设者派旋翼无人机出发,确定建设位置,调运构件,识别构件,搭建构件,成功地在无人区建设“高塔”。赛事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内的20支队伍参加。 

  沈阳自动化所“中科智行”无人机代表队使用四旋翼无人机平台,集成具有全程自动飞行和任务能力的无人机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多次自动抓取构件,运送到指定地点,完成高塔的搭建。沈阳自动化所“智勇号”无人机凭借平稳的起降、精准的定位、稳定的飞行、精确的抓取和投放,最终获得该项目亚军。 

  沈阳自动化所自主机器人课题组长期以来在移动机器人领域不断耕耘,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为此次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赛事作为国内无人飞行器领域的顶级盛会,受到了国内多家媒体的持续报道。沈阳自动化所“中科智行”无人机代表队也凭借其出色表现,获得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