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再获年度院长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8-08-16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结果,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张闯荣获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截至目前,沈阳自动化所已有3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

  张闯于2012年进入沈阳自动化所攻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微纳米课题组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围绕机器人技术与生命科学交叉领域的类生命机器人研究方向开展理论和技术方法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创新团队伙伴计划、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等多项课题。在研究过程中,他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得到了国际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广泛认可。相关成果得到了国际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广泛认可,目前发表/录用文章 15篇,其中 SCI 检索期刊 7 篇,ICRAIROS 机器人顶级会议论文3篇,IEEE-3M-NANO 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Top 1%1 IEEE-NANO 国际会议最佳论文提名奖(Top 5%1 其中,发表在中科院二区Top国际期刊(Biophysical Journal)和中科院二区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的论文以亮点文章形式刊载,发表在中科院二区Top国际期刊(Soft Matter)的论文以封面形式刊载,受到学术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被央视等多家媒体和网站报道,研究成果以《要情》方式呈报中科院,并得到院领导的关注与赞扬。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设立于1989年,旨在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发现和奖励优秀年轻人才,促进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学术训练,鼓励研究生国际交流,在高水平论文、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到目前为止,沈阳自动化所多名研究生获得院长特别奖、优秀奖、朱李月华和BHPB奖学金,标志着研究生培养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