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博获IEEE-CYBER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07-27

  

大会主席方勇纯向安海博颁发获奖证书 

  719日至22日,第八届“IEEE自动化、控制与智能系统中的网络技术”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 technology in Automation, Control,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IEEE-CYBER 2018)在天津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安海博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奖”。 

  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大会报告、分组讨论会等形式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经审核,419篇论文被接收为本次会议的报告论文和张贴论文,探讨了涵盖网络物理系统、网络控制与自动化、网络与机器人、物联网与传感器网络等主题的前沿话题。 

  721日,IEEE-CYBER 2018会议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会上颁发了会议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以及最佳海报展示奖,每个奖项设置入围奖6个,最佳奖1个。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博士生安海博与梁炜研究员、谈金东客座研究员、张吟龙博士及山东建筑大学鲁守银教授合作的论文Retrogressive Analysis of Industrial Robot Rotate Vector Reducer Using Acoustic Emission Techniques,被会议组委会评为最佳学生论文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该论文以工业机器人故障诊断为研究背景,基于声发射技术针对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展开研究,对RV减速器故障产生和传播机理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了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故障退化趋势,验证了工业机器人减速器故障诊断和预测性维护可行性以及可应用性。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审稿专家及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开拓研究生视野和促进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水平和学术能力不断提高,先后有多名研究生在IEEE系列会议和其他国内外会议获得优秀论文奖励,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从事研究工作的兴趣和积极性,扩大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成果的影响。(人事教育处、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