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看望封锡盛院士

发布时间:2018-07-24

夏德仁看望封锡盛院士

  夏德仁看望封锡盛院士

  719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专程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听取了沈阳自动化所有关工作汇报。辽宁省政协秘书长李树民、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参加活动。 

  夏德仁详细询问了封锡盛院士近期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高度评价了他在水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夏德仁指出,辽宁是制造业大省,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是辽宁发展的优势产业,“机器人”已经成为辽宁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辽宁省与沈阳自动化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各取所长、相互促进,也希望封院士继续发挥知识层次高、专业水平强、视野开阔的优势,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封锡盛对夏德仁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协的看望关心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辽宁省高度重视院士专家各方面工作,尤其是前不久出台的吸引人才政策,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封锡盛介绍了无缆水下机器人、无人控制、空间自动化等在生产、生活等领域的应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进一步推进沈阳自动化所实验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