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18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7

武学民致开幕词

何玉庆作报告

活动合影

  7月1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办的2018年第一批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7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大会上,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武学民致开幕词,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加入沈阳自动化所,为祖国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人教处王作鹏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成果和主要研究方向,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特色、招生计划等。  

  随后,沈阳自动化所何玉庆研究员为大学生们作了题为《机器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机器人发展的历史、机器人用途技术、机器人的智能性,重点介绍了机器人的概念以及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当中对机器人逐渐认识和了解的过程。报告后,他与大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交流。  

  当天下午,科研人员向大学生们介绍了一些研究室的科研特色和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各研究室情况将陆续在第二天的活动中进行介绍,通过介绍使大学生们深入了解研究所各研究室的具体研究方向和专业需求等情况。  

  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分三批进行,预计接待大学生300余人。第一批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五天,在后续的活动中,大学生们将参观研究室和实验场地,与在所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并接受专业知识的考核等。此次夏令营活动促进了大学生们对沈阳自动化所的了解和对科研生活的认知。活动实现了大学生与一线科研人员的零距离接触,激发了同学们的报考研究所的热情,同时对提高研究所研究生生源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