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5

郭宁作消防知识培训报告

消防演练现场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条件处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安全演练,研究所管理部门、研究室、物业公司的职工和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辽宁政安消防知识宣教中心郭宁作培训报告。他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明火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报告内容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使参会职工、研究生深受启发。 

  会后进行了逃生演练,当逃生警报响起,现场人员从应急通道迅速撤离,2分钟之内全部人员已疏散至安全地点。随后,郭宁又讲解示范了消防栓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演人员逐一进行了实际器械操作训练,掌握火灾的扑救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学习与消防演练活动,沈阳自动化所职工和研究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了常规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同时,各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安全管理人员的组织、指挥及应变能力得到了锻炼,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