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会议现场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部署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相关课题组负责人,财务、人事、条件、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审办主任王希主持。 

  会上,监审办工作人员张耀生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背景意义。按照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安排,会议通报了研究所2013-2017年实现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双覆盖”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代表性问题。财务处处长王蓉辉就科研经费使用规范化、课题经费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梁波总结时强调,内部审计工作的目的是提前诊断和自我保护,是加强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各课题组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正确看待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他还要求各管理部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办法,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水平。 

  最后,与会人员就内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