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纪念蒋新松院士逝世二十一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桑子刚勉励新职工

孙雷介绍蒋新松生平事迹

王明辉主持活动

赵诗雨宣读倡议书

活动合影

  今年是战略科学家、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院士逝世的二十一周年。4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100多名新职工和研究生代表来到沈阳市劳动公园,举行了纪念蒋新松逝世二十一周年活动。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孙雷首先介绍了蒋新松的生平事迹,向新职工重点分享了蒋新松敬业和创新精神。他说,无论是在艰苦的逆境下,还是在科学春天的氛围中,无论是在挫折和打击的重负下,还是在成功与荣誉的照耀下,蒋新松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对科学前沿的探索,没有中断过对科技问题的思考,一直无私地为国家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如今,在科研条件和生活条件相对优越的环境下,更应该提倡敬业和创新精神,提倡这种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树立起为科研工作奋斗到底的坚定信念。 

  随后,桑子刚和孙雷为蒋新松塑像献上花篮。参加活动人员依次为塑像献上鲜花并默哀。 

  新职工代表赵诗雨宣读了倡议书。他倡议学习蒋新松敬业爱国、从战略高度思考和实践科学技术巨大作用的博大胸怀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号召新职工和研究生肩负起新时期科研人的使命,为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桑子刚勉励新职工,2018年是建所60周年,沈阳自动化所从创立初始至今,涌现出许多像蒋新松一样,值得全所同志学习的科学家。正是因为有许多这样的老一辈科学家,才有沈阳自动化所今天的成就。今天,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号召青年职工和同学们,以蒋新松为榜样,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进一步营造自主创新的氛围,激发勇于创新的热情,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事业的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党办、团委) 

    

[video:永恒的丰碑——蒋新松]

永恒的丰碑——蒋新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