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辽宁省肿瘤医院举行合作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18-04-02

李硕讲话

马越红讲话

王丹波讲话

会议现场

  3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辽宁省肿瘤医院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李硕、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连庆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辽宁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兼研究所所长王丹波、副院长刘也夫、副院长赵岩以及肿瘤医院科研与学术部、医疗设备部、骨与软组织外科等各科主任近30名临床专家来所交流。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陪同省肿瘤医院专家来所洽谈。 

  会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连庆研究员、丛杨研究员、刘浩副研究员、郑雄飞副研究员等分别就“微纳机器人及癌症靶向疗效差异机理中的应用”、“医学影像分析及视觉导航”、“腔道手术机器人研究进展”、“生物3D打印研究”、“手术机器人及智能交互技术”等研究工作作了报告。省肿瘤医院张睿副主任、张勇主任分别就“结直肠外科的工作基础和合作诉求”、“病理科科研现状和需求介绍”等方面作了介绍。报告结束后,省肿瘤医院专家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微纳、3D打印、医疗手术等相关实验室。 

  会议期间,马越红、李硕和王丹波就双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未来合作进行展望,表达了医学与工科相结合的重要性,医院医生的诉求与沈阳自动化所先进技术相统一的必要性,以及双方研究生人才交流的可能性。同时,双方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交流成果,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