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刘健研究员作客央视《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健研究员应邀作客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节目在职工和研究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对科研成果和科学精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作为“潜龙二号”自主水下机器人的总设计师,刘健在演讲中讲述了“潜龙二号”的研发经过、惊心动魄的海试故事和应用情况,以及他从事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并与现场观众和青年代表进行了互动。 

  “潜龙二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500米级深海资源自主勘查装备。该课题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牵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技术总体单位,联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共同研制。(综合办公室)

  

  观看视频请点击: 

  http://tv.cntv.cn/video/VSET100173543987/5ffa77e961934fc7b181d5f8b2cc509a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