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领导及企业代表团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8-03-30

座谈会现场

  3月29日,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率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8人,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张炯等领导的陪同下访问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李硕、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来访。  

  座谈会上,李硕对王绪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和近期科研进展。王绪超介绍了来访目的,山钢集团、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及山东特检集团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概况及技术需求。沈阳自动化所数字工厂研究室主任史海波、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李峰、机器人检测中心技术总监李志海分别作了数字工厂、机器人化装备、机器人质检方面的报告。双方科研人员围绕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检验检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未来在数字化工厂、机器人化装备、无人化巡检、大数据与物联网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来访期间,胡琨元陪同王绪超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在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水下机器人等领域的科研成果。(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