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7年,国家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对信息领域3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从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评估。2018年1月8日,科技部发布了2017年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信息领域3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列第四位,被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评估标志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贡献突出,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机器人领域的优势地位。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前身为中国科学院机器人学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89年,由中国机器人事业创始人、战略科学家蒋新松院士创建,是我国机器人领域最早建立的部门重点实验室。2007年,科技部正式批准建设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始终定位于发展机器人学基础理论和方法,突破制约先进机器人系统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在机器人学科前沿领域和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五年来,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在满足国家安全、助力国家重大工程及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已发展为领域内国内领先、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