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瓦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02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项目协议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与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伟在瓦轴工程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沈阳自动化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主任杜劲松与瓦轴集团铁路轴承事业部总经理谭剑光、滚动体事业部总经理王德新签署了《铁路货车轴承套圈装前全自动检测线项目协议》、《铁路货车轴承圆锥滚子外观检测和分组自动线项目协议》。 

  大连市市委副书记王启尧、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等大连市、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阳自动化所和瓦轴集团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孟伟介绍了瓦轴集团2017年改革创新情况,高度评价了瓦轴集团与沈阳自动化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的前期合作成果,以双方即将合作实施的项目为试点,全面推进瓦轴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的建设工作。随后,韩恩厚介绍了沈阳分院在院地协调、院地合作方面的工作情况,表示沈阳分院全力支持沈阳自动化所与瓦轴集团的深度合作,并对大连市市委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关键技术开发和项目争取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以提高检测技术智能化为突破口,协同瓦轴集团推动铁路轴承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建设,并逐步构建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体系,共同实现智能化制造普及推广和引领示范。(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